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警方捣毁一“洗钱”窝点 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8-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近日,松滋警方在侦办一起入室盗窃案时,顺藤摸瓜,捣毁一个流水过亿的“洗钱”窝点,一举抓获涉嫌强奸、侵犯公民信息、跑分洗钱的犯罪嫌疑人9名。

  8月16日下午,新江口水陆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群众报警,称家里价值一万五千多元的金银首饰被盗,怀疑是对面的租户肖某所为。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在受害人的指认下,将肖某口头传唤到派出所调查。

  经民警调查,肖某并不是入室盗窃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为何失主一口咬定是他所为呢?为弄清楚情况,民警又返回出租屋,对肖某的室友慕某进行询问盘查。当被问到他们是做什么工作,经济来源是从哪里来的时候,慕某开始支支吾吾,答非所问。同时,民警检查他的手机,发现他手机内有正在办理的“6.27”侵犯公民信息案件主犯肖某的微信号,随后民警对他的微信聊天记录进行查阅,发现该微信号上面有多个贩卖微信号的记录。办案民警当即确定这是新江口水陆派出所侦办的“6.27”侵犯公民信息案件的漏网窝点,而慕某就是这个窝点的主犯,办案民警迅速将慕某带回派出所进行突审。

  随后,警方将慕某的其他8名同伙也抓获归案,经审查,这9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至此,一起涉嫌过亿金额的洗钱团伙逐渐浮出水面。经初步查明,该团伙通过各自银行卡洗钱金额高达1.5亿,并从中获利100多万元,情节严重,数额巨大,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另查明,慕某、肖某、王某是新江口水陆派出所侦办的“6.27”侵犯公民信息案的漏网之鱼,望某是新江口水陆派出所侦办的一起强奸案的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