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美团披露反垄断调查进展:或被处以高额罚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8-31

  8月30日,美团在其发布的业绩公告“或然事项”中称,2021年4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对公司展开相关调查。截至本报告日期,相关调查仍在进行。公司于现阶段无法预测相关调查的情况或结果,公司可能会被要求改变其商业惯例及或被处以高额罚款。

  另据市场监管总局30日消息,市场监管总局对美团收购摩拜未依法申报开展调查工作。

  新闻多看点:

  共享消费价格一路上涨被喊停

  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近期,在市场监管总局的行政指导下,哈啰、青桔、美团、怪兽、小电、来电、街电、搜电8个共享消费品牌经营企业积极整改,取得成效,共享消费领域价格涨势得到有效遏制,标价逐步透明化、规范化。

  近年来以共享单车和共享充电宝为代表的共享消费领域服务价格一路上涨,消费者感知明显,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今年6月3日,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会同反垄断局、网监司召开行政指导会,要求哈啰、青桔、美团、怪兽、小电、来电、街电、搜电等8个共享消费品牌经营企业限期整改,明确定价规则,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范市场价格行为和竞争行为。

  市场监管总局对搜电收购街电经营者集中案依法审查,并对美团收购摩拜未依法申报开展调查工作。小电、街电、搜电对宣传、促销等行为开展了自查自纠,对具有误导性或者歧义的语言和标价形式进行纠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