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汉江汛情趋紧 预计中下游水位将全线超警戒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8-31

  据省水文部门分析预测,汉江上游近日将有强降雨过程,受其影响,我省汉江中下游水位预计全线超警戒。记者获悉,省水利厅决定自8月30日16时起将我省水旱灾害防御IV级应急响应提升为III级。

  受汉江上游强降雨及区间来水影响,丹江口水库近日发生较大涨水过程,8月30日凌晨1时出现最大入库流量234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为7650立方米每秒,截至30日上午8时,丹江口水库水位涨至164.97米。

  据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分析预测,丹江口水库入库流量将于9月1日退至7500立方米每秒左右,9月上旬上游还有强降雨过程,可能再次出现较为明显的涨水过程。目前,丹江口水库下泄流量为7200立方米每秒,预测钟祥皇庄站流量9月1日将达到11500立方米每秒,水位48.2米、超警戒0.2米;汉江皇庄以下全线超警戒水位0.1-1.1米,其中汉川站超警戒1.1米,汉江堤防和雅口、碾盘山等在建工程将面临严峻考验。

  长江、汉江防洪历来是我省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省水利厅已派出工作组赶赴汉江沿线指导防汛。

  根据《湖北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工作规程(试行)》的有关规定,省水利厅决定自30日16时将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由IV级升为III级,并提醒各地、各单位按照应急响应要求,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做好水工程调度,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进一步加大江河堤防巡查防守力量,第一时间处置隐患险情,确保防洪安全。(记者艾红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