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注意!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荆州考区 9月2日起报名

来源: 荆州市教育考试院 2021-08-31

  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工作,荆州考区实行网上报名。审核以网上审核为主,网审未通过的考生请携带有效证件到现场面审。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网上报名时间:9月2日9:00至5日16:00;

  资格审核时间:9月2日9:00至5日17:00;

  网上缴费截止时间:9月8日24:00;

  准考证下载日期:10月25日至10月30日

  考试日期:10月30日

  笔试成绩公布日期:12月9日

  二、报考条件

  凡报名参加笔试考生,需要符合湖北考区笔试公告中的报考条件,并且满足以下在荆州报考条件之一:

  1.具有荆州市户籍,或在有效期内的荆州市居住证。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凭证无效。

  2.在荆州高校的大三以上在籍学生。

  3.在荆州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台居民。

  通过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和考试成绩的,教育考试机构、考试工作人员在考试过程中或者考试结束后,可认定相关的考生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

  三、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

  (一)网上报名

  考生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ntce.neea.edu.cn),按照栏目指引进行网上报名,选择报考考区、面试类别、面试科目,完成其他信息录入。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步:登录。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ntce.neea.edu.cn)。

  第二步:注册。未注册考生需首先进行注册。注册时要求考生填写姓名、选择证件类型、填写证件号码等信息。在完成注册后,按照流程填写个人信息、上传电子照片。

  2.照片要求:本人近6个月以内的免冠、正面、白底彩色证件照,照片中显示考生头部和肩的上部,不允许戴帽子、头巾、发带、墨镜;

  照片文件不大于200K,格式为jpg/jpeg;(如照片过大,建议使用图画、Photoshop、ACDsee等工具,将照片进行剪裁压缩)。照片将用于准考证及考试合格证明。考生如上传非证件照,将不能通过审核,如因修饰照片导致不能参加考试,后果自负。

  第三步:报名。考生须根据本人情况选择考区和考试科目,并按考区审核安排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审核手续。

  (二)资格审核确认

  以网上审核为主,请各位考生提前报名,并及时查看审核状态,网上审核不通过的考生根据审核提示携带相关证件按疫情防控要求到现场进行审核,逾期视自动放弃。

  持居住证和身份证号码前6位地址码非荆州市代码的考生,请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现场审核。

  因疫情原因新招聘入职的外地户籍教师,如需报名请携带教育主管部门录用文件到现场审核。

  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必需是三年级及以上学历。不符合要求的学生一经查实,取消报名资格。

  成人高考、自学考试、开放大学等非全日制类形式继续教育考生,必须取得毕业证书之后才能报考,以免影响教师资格认定。

  现场审核地点:荆州市教育考试院考生服务大厅二楼(学苑路5号)。

  荆州市教育考试院咨询电话:0716-8102517。

  (三)报名缴费、报考条件及要求等详见湖北考区公告。

  荆州市教育考试院

  2021年8月18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