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志红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8-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章青)8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轻车简从,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到荆州区、沙市区部分社区,实地查看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周志红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快推进城市更新的重要载体,要把思想破冰的要求落实到助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去,实打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周志红一行先后来到荆州区江陵烟厂宿舍、阜康花园、河套社区、沙市区江津花园,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老旧小区改造情况介绍,仔细查看新建道路、人行道铺装、水电气管线迁改现场,详细了解加装电梯的运营模式、收费标准和后期营运维护情况。

  周志红指出,当前中心城区少数老旧小区改造,一定程度上还存在搞形式主义的问题,还停留在依靠政策性投入改善硬件设施层面,广大群众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还没有充分调动起来。

  周志红强调,老旧小区改造不能“一改了之”,要有标准、要从最需要的地方改起,要把市委提出的思想破冰大研讨活动与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刻反思“有没有站在群众的立场考虑问题,有没有只顾眼前、工作简化的问题”。要坚持用系统观念、长远眼光看待和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充分发挥社区居委会、小区业委会和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主动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真正把老旧小区改造的过程转化成改善人居环境的过程、转化成提升社区基层治理水平的过程,真正把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做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人民满意工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