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税务:破除思想坚冰 推动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8-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谭博仁 荣蓉)8月31日下午,荆州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主题活动推进会,引导全市税务工作者解放思想、破除坚冰、振奋精神、奋力作为。

  会议指出,开展“思想破冰”大研讨活动,是新发展阶段推进荆州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是加快荆州税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现实需要。要想实现税收现代化目标,必须首先从解决思想层面问题入手,彻底破除头脑中的思想“坚冰”,立即行动起来,解决好抢抓机遇、汇聚合力问题,解决好发展思路、工作部署问题,解决好精神状态、工作落实问题,用“毕其功于一役”的姿态推动税收现代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将开展起底式摸排与聚焦突出问题相结合,将反思共性问题与剖析个性问题相结合,把从基层一线找问题与从各级领导层身上找问题相结合,积极自我检视,将目光聚焦到具体人、具体事,精准查摆个性坚冰。同时要把大研讨活动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紧盯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打造税务铁军等五个目标,重点突围,更好地发挥税收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以全新亮眼的工作实绩衡量和检验活动成效。

  据悉,本次大研讨活动从9月开始到年底,共分交流学习、查摆检视、调研讨论、整改提升四个阶段。为确保活动实效,大研讨活动情况已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荆州市税务局已成立了“思想破冰”大研讨活动领导小组,严格督导考核,并通过下沉调研、听取意见、随机查访测评等,了解群众和服务对象评价意见,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编辑: 管理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