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日报》社论:坚决破除服务意识被动淡化之“冰”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9-01

  坚决破除服务意识被动淡化之“冰”——六论“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

  居高临下、颐指气使、简单粗暴、官腔十足,对群众疾苦视而不见;服务不精、态度冷淡、效率低下、被动生硬、不切实际、层层加码,对企业困难缺乏换位思考……不彻底破除这些服务意识被动淡化之“冰”,何谈凝聚力量、加快复兴;何谈打造一流环境、招商引资;何谈工业兴市、跨越赶超!

  要解决干部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干活遇险绕着走,遇到问题“打太极”、图省事的倾向。牢固树立“乙方思维”,当好企业的“娘家人”“店小二”“服务生”。对企业的合理要求马上办、上门办;对企业的承诺要一诺千金、及时兑现;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主动为企业提供信息、出谋划策,推着企业动、拉着企业跑。要履职尽责,真作为、快作为,要善于部门联动,以“拼抢实”的作风,做好产业培育,争取优质项目,引进行业龙头,建强产业体系,升腾发展气场,解决荆州发展的基础和关键,用“清、减、降、通”倒逼营商环境革命,打造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群众满意度最高的一流营商环境。

  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认真落实以人为本,深怀爱民之心,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要多办利民之事,越是条件艰苦、矛盾集中、困难突出的地方,越要深入其中。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改善民生福祉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今日的思与行,决定明天的兴与衰。从现在起,我们必须从理念、思想、作风上以更大力度转变,一切从事业出发,从群众利益出发,从怎样为群众排忧解难、为荆州把事情办好办成出发,提高服务意识,提高落实能力,强化改革攻坚,为早日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一极”夯基垒台、赋能添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