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5360人巡查汉江干堤 发现处置9处一般险情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9-02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刘浩、虞亦)9月1日,记者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汉江干堤已有25360人上堤巡查,发现管涌、散浸等9处一般险情,均已处置。未来10天,汉江上游主要有2次降水过程,要高度关注汉江流域汛情及影响,加强关注坨子雨及鄂西地区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风险以及湖库堰塘的安全。

  8月21日以来,长江上游沿江及以北、汉江上中游累积降水量90—180毫米,局部250毫米以上,汉江最强降水出现在石泉—安康的城口站为295毫米。汉江上中游流域石泉—安康、安康—丹江口、丹江口—皇庄、石泉以上累积面雨量分别为234毫米、169毫米、125毫米、145毫米,分列历史同期的第1、1、2、3位。未来10天,汉江上游主要有2次降水过程,分别在9月1日至2日,3日至6日。

  8月31日16时至9月1日16时,鄂西北北部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和暴雨,其他地区出现分散性阵雨和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较强降雨主要分散在宜昌、襄阳、随州、咸宁、黄石等地。长江中游干流宜昌至螺山段水位均下降,汉口至九江段水位均小幅上涨,各站水位均在设防以下。汉江中下游襄阳以下站点水位全线超设防和超警戒,有3个站点水位超警戒,分别是宜城超警戒水位0.38米、皇庄超警戒水位0.11米、汉川超警戒水位0.41米。

  据宜昌市、襄阳市、天门市应急管理局报告,自8月31日16时至9月1日16时初步统计,受近日汉江汛情和局部强降雨影响,造成夷陵区、宜城市和天门市4.77万人受灾,紧急避险1228人,转移安置35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