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云南母女坐错车困在石首小镇 热心民警助其安全回家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1-09-02
  

  龚晖母女在派出所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高伟通讯员卢贻斌成婷婷

  一对云南母女,因坐错车,被困石首市东升镇,幸亏热心民警帮助,才得以返乡。

  “我已安全到家,我不知道您叫什么名字,但我知道您是警察叔叔,没有警察的帮助,我真不知道会流落到哪里?”8月30日,石首市公安局东升派出所副所长邓新接到一个来自云南的感谢电话,对方是特地向他报个平安。

  女子坐错车被困小镇

  8月23日18时,石首市公安局东升派出所副所长邓新正在值班室值班,突然从外面传来隐约的哭声。

  邓新感到有些异样,便立马出门查看,只见派出所附近台阶上坐着一名女青年,怀中抱着一个婴儿,正在低声哭泣。邓新连忙将女子带到所值班室内,端上茶水安抚她的情绪,并询问情况。

  女子接过茶喝了后,情绪开始缓和,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经过。

  原来,女子叫龚晖(化名),今年24岁,云南省楚雄市人,在广东打工期间与人同居,不顾母亲的反对,非婚生下了一个女孩。

  生下了孩子后,龚晖感觉男方人品不好,难以忍受,便抱着仅有四个多月的女儿离家出走,坚决要回娘家。

  然而,当龚晖给在云南的母亲打电话,希望回娘家时,正在气头的母亲却拒绝了。

  万般无奈之时,龚晖想到了住在湖南益阳市的姨妈,便把手机便宜卖了当路费,一路转车去益阳,谁知却搭错车来到了湖北石首市东升镇。

  龚晖下车后才知道坐错了车,这时她已身无分文,举目无亲,怀中还有一个婴儿,她只能坐在街头以泪洗面。

  女子欲投靠姨妈被拒

  邓新明白了事情的前后经过,想到当务之急是帮助龚晖联系上姨妈,使她有安身之地。

  但龚晖没了手机,也记不清姨妈的号码。邓新便根据小龚姨妈的名字,通过平台反复寻找,终于打通了她姨妈的电话。

  谁知,当龚晖说想带着孩子去投靠姨妈时,姨妈却一口回绝:“现在是疫情期间,管控严格,这里一律不接受外地人,包括亲属。”

  姨妈不接待,回男方家,龚晖又坚决不肯,民警只能设法联系她的父母。

  在通话中,邓新从家庭亲情,母女、祖孙感情,以及小龚无处可去的遭遇讲起,反复劝导做工作。电话中,龚晖的母亲已泣不成声,表示欢迎女儿回家,并愿意寄来路费。

  得知母亲愿意接受她,龚晖也激动得眼泪直流,连连向民警感谢。

  母女终于踏上回家路

  第二天,邓新就安排龚晖母女启程,并帮她买了一部手机。

  派出所民警上网查了石首到云南楚雄的路线,帮助龚晖规划了一条从石首坐长途汽车到湖南岳阳,再乘坐火车到云南的路线。

  考虑到龚晖带着四个月的婴儿出行不便,邓新连夜开车将母女送到石首城区长途汽车站附近,并帮她们找了一个酒店住宿。

  安定下来后,龚晖也顺利收到了父母通过微信发来的路费。邓新再三叮嘱龚晖,第二天上午到达岳阳上火车后,以及到云南转车和到家后,每到一地都要发一个平安的短信。

  “谢谢!谢谢你警察叔叔!从你们身上我看见了人间真情!”临分手时,龚晖向邓新等民辅警鞠躬感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