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做强县域经济 提振发展效能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9-02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李岩)荆州市委书记吴锦在《狠抓落地转化重在行动奔跑》署名文章中提出,“做强县域经济”“支持各县市区培育壮大‘1+2’主导产业集群”。

  今年以来,在外部环境严峻、内部矛盾凸显、区域竞争挤压等多重压力下,石首市上下沉着应对、攻坚克难,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结合“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石首根据发展实际,坚持以工业崛起振兴为使命、坚持“工业兴市”不动摇,坚持建强产业体系、提振发展效能,全面建成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石首贡献。

  围绕做强县域经济,强化使命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应勇在荆州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和荆州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动员会精神,把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中心任务,狠抓思想解放,转变工作作风,升腾发展气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确保圆满实现年度经济发展目标。

  围绕做强县域经济,狠抓招商引资。招商引资既要“繁星满天”,更要“皓月当空”。以“双百行动”为抓手,围绕“1+2+1”产业布局建链、补链、强链。大员上阵、全员出动,紧盯沿海发达地区,针对产业链薄弱环节抓关键企业招商,争取再创百亿项目新业绩,让石首产业提“高度”、增“厚度”、拉“长度”、铸“强度”。聚焦工业经济,全力强化项目支撑,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盯“三个城市”“四区并建”“两新一重”等领域精心谋划项目。继续以“1.5倍系数法”狠抓项目争取和项目落地,不断增强工业发展后劲。抓好特色产业,做大工业总量,优化工业结构,加快园区平台建设,切实提高集约发展水平,以高质量项目硬核支撑高质量发展。

  围绕做强县域经济,促进科技创新。积极对接省和荆州技改工程,切实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企业生产业务系统、工业设备上云、“5G +工业互联网”改造,推动主导产业强基固本。抢抓数字经济等发展机遇,加快新基建和现代电子及大数据信息等新兴产业发展,提升产业能级,实现产业技术层次新跨越。

  围绕做强县域经济,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推行办理事项“一窗通办”,确保与市场主体息息相关的“一件事”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要进一步优化容缺受理流程,以更大力度做好中小微企业金融扶持。做好市场主体司法保护和服务工作,有效降低企业各项制度成本,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