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委书记、区长黄勇:解放思想实干担当 做大做强核心城区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9-02

  荆州新闻网消息:沙市区作为荆州的中心城区,助力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责无旁贷。如何把沙市区建设成为创新引领首创区、经济发展首位区、幸福宜居首善区,打造消费中心、科创中心、物流中心、服务中心,沙市区委书记、区长黄勇表示,切实扛起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助力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首位担当”。

  思想破冰是手段,引领发展突围才是目的。沙市区将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破冰,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大突围。把破冰突围的立足点放在争先进位上,主动向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跟最快者赛跑,持续攻坚克难,主动谋事干事,确保经济总量全面恢复,发展速度走在前列,实现赶本赶超、全年精彩。把破冰突围的突破点放在城市能级上。落实“双域互促”要求,做大做强中心城区,以“前瞻30年”的意识,做好关沮新城、沙北新区、沙东空港新城等规划建设;以“留、拆、改、建、控”的要求,推进12个棚改项目清零和54个老旧小区“微改造”;以“人民至上”的理念,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以融合思维实施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美丽城镇、美丽乡村,不断提升沙市的支撑力、辐射力、带动力。把破冰突围的着力点放在产业发展上,着力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新高地。

  沙市区委书记、区长黄勇:“擦亮省级现代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金字招牌,坚持以工业崛起振兴为使命,深入对接全市‘6+1’产业布局,围绕装备制造、轻工纺织、医药化工等主导产业建链强链补链,精心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和‘单项冠军’企业,整体提升产业竞争力,加快推动农业‘接二连三’,重点打造荆江鸭、绿色果蔬、特色淡水产品种养加工产业链。”

  把破冰突围的关键点放在改革开放上。沙市区将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主动向改革要活力、向开放要空间、向创新要动力。积极争取省级现代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等政策支持,释放更多政策红利。坚持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像拼命,视营商环境为生命,加快实施“清减降通”专项行动,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保姆式”服务。

  沙市区委书记、区长黄勇:“把破冰突围的落脚点放在民生改善上。坚持以‘四问’考量政府投资项目的科学性、合理性、实效性,深化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改革,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准有效解决‘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摊位、房位、梯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