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开发区中小学生有了定制“专车”!KW5公交投运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9-03

  9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三湾路公交三公司,随着一声鸣笛,于当日首发的KW5微循环公交车缓缓驶出公司,站点处等候学生和家长们排着队有序上车。

  在车厢内,每一个座椅背后都贴着党史小故事。据同行的公交公司人员介绍,开通该线路时,考虑到乘客大部分是学生,本着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公司精心策划后在车厢内张贴了很多脍炙人口的我党红色历史故事,让孩子们闲暇之余了解党史,坐车、学习两不误。

  上午8点,车辆准时到达幸福路上的荆州开发区第一小学。开学第一天,校门口挤满了学生和前来送孩子的家长,交警们在路上井然有序的指挥交通。孙女士的家住在尚风尚水小区,之前一直为孩子上学的交通安全问题头疼,随着KW5的开通,孙女士的顾虑也就此打消。“以前没有直达的车,要走一段路,天气不好的时候很难走,现在有公交车直接送到校门口非常方便。”看着孩子进学校的背影,孙女士开心的说。

  “KW5的开通有效解决了我校845名学生上下学路途遥远不方便的问题。”开发区第一小学副校长雷小伟说,该校是刚建成的新小学,为了保障学生们上下学安全,校方积极联系开发区住建局交通科,经过多次的协商与实地勘察,以学校为中心规划环形线路17公里,并合理安排站点。老师向家长告知车辆运行的时间与路线方便学生和家长候车,宣传“公交出行”会使道路更通畅、空气更清新的好处,“绿色低碳、环保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

  据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KW5公交车每天两个台班,分两个时段运行,分别为上午7:15至8:20,下午17:05至18:05。每天发车四班,准时准点接送开发区小学学生上下学。(记者李理、通讯员施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