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老旧小区改造 门“改”坏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9-03

  家住沙市区北京西路粮食大院的文女士联系我们,说她们楼栋的居民最近因为楼栋门的事情很发愁,希望e姐能够帮忙解决,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居民:我看到我的门没有了,我是说我们是有门的,怎么不见了,也没有人跟我们说。

  沙市区粮食大院的房子建于90年代初,前几年粮食大院11栋的住户为了进出方便和安全考虑,共同集资加装了智能防盗门,但是几个月前门突然被拆掉了。等居民们去居委会了解情况才得知,防盗门是被老旧小区改造的施工方拆掉的。

  文女士:居委会和旧房改造的没有沟通一致,就是说有门的就不换,没有门的就装门,他们就听成了一次性全部拆掉。

  防盗门突然被拆,居民们表示不理解。经过社区沟通,施工方是把原来的防盗门装了回来,但是居民发现防盗门已经失去了原来的功效。

  居民:这个对讲机我在里面是可以用的,现在不能操作,而且屏幕跟我们搞坏了。

  居民:原来小孩忘记带钥匙,在里面一按门就开了,现在非常不方便。

  不光如此,防盗门现在锈迹斑斑,感应器也坏了,居民们也跟施工方反映过多次,但是一直得不到维修。

  居民:本来装这个门我们是为了自己方便,这一改造把我们就弄的不方便了。

  在e姐了解情况过程中,沙市区荆襄河社区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现场。

  e姐:其实有很多遗留问题,但是都没有解决,这个是可以找谁来了解情况呢?

  沙市区解放路街道荆襄河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杨雪娇:我们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找是施工方。我们也跟他们反映过很多次了,都是没有得到解决。

  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e姐联系上了荆襄河片区旧城区改造项目的负责人。

  荆襄河片区旧城区改造项目负责人吴青松:换门之后说门不行,我们就换过来了。没看这个门是不是好的,忽略的这一点。

  文女士:我们就希望把防盗门和感应器修好,门上的漆给我们补一下就行了。

  吴青松说根据项目要求,这一片区是要安装统一的防盗门,但是11栋的居民坚持使用自己的防盗门,他们又将原先拆除的门重新安装。

  荆襄河片区旧城区改造项目负责人吴青松:知道这件事情拖了很久,因为楼梯间的灯还没接,电工来了一起修好,也就在这两天。因为工程在收尾阶段,哪些细节没处理好的,统一安排人来维修,尽快的跟你们把这修好,这个门做漆的时候统一做了。

  e姐:居民生活无小事儿,你们(居民)对处理结果满意吗?

  居民:可以可以,满意满意,吴经理本来对工作也蛮负责。

  随后吴青松联系电工师傅赶到现场,通过检查发现防盗门维修还需要购买相关配件。对于居民提出新装的防盗门容易打开的问题,吴青松也给出了解决方案。

  荆襄河片区旧城区改造项目负责人吴青松:这个我们后期来整改,会加装隔板。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复杂的大工程,牵涉到家家户户的利益,如果不能让群众满意,改造工作就失去了意义。希望改造中统筹安排,正确把好“拆、改、留”关口,使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提升,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