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古城九老仙都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9-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孟可欣)8月中旬,荆州古城九老仙都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面启动,171栋老旧楼房将脱下老旧“外套”,植入餐饮休闲、零售办公、民宿康养、互联网创业、旅游服务等新业态,成为具有荆州特色的夜游文化示范点。

  九老仙都片区位于荆州古城内,东临屈原路、西临人民路、南临荆州北路、北临内环北路,总面积184134㎡,涉及小区24个,居民户数1614户,楼栋171栋,小区大多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所建,杂乱零散功能缺失,居住环境较差。

  在广泛征求意见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2020年12月,省住建厅把九老仙都片区纳入2021年全省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将改造范围用地面积97765㎡,建筑面积158971㎡,预计总投资5476万元。建设内容包括场地道路工程、雨污排水工程、安防工程、强弱电工程、照明工程、园林工程、充电桩工程等。另外,配套建设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卫生服务站、综合服务站、便民超市等公共服务设施。

  “目前,我们已完成项目招投标程序,并成立工作指挥部,开展入户调查工作。片区现已认定需拆除的违建含围墙共97处13198㎡,项目建设正式启动。”荆州区住建局城建股股长袁杰介绍,荆州区完成了施工图设计和预算编制工作,率先启动住建局宿舍的违建拆除,现已拆除3处违建。同时,优先对单元楼栋安装防盗门禁,同步推进管线迁改工作。

  九老仙都片区改造项目已作为荆州市引入市场化方式运作的试点,力争成为省住建厅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引入市场化运作新模式的试点。

  下一步,荆州区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把住建局宿舍——文旅局院落、解放社区后面院落向北至内环道2个施工段面做为示范点进行改造;以突出荆楚文化为重点,迅速完善片区外立面改造方案;进一步梳理强电管线迁改工作;将基础设施改造与运管方案紧密结合,合理选择树木、树池、路灯、监控等样式。

编辑: 管理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