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东区晚上有臭味?荆州环保部门迅速行动 实地检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9-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9月2日,荆州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沙市区北京东路和三湾路交汇处沙市花园周边一些小化工厂,晚上有化肥味、臭鸡蛋或农药味排放”重点信访件。针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环境信访问题,荆州环保部门立行立改,当即组织执法人员赴居民小区和涉气企业开展实地检查。

  记者随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的执法人员来到金源世纪城小区,在小区门口的一处大屏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实时环境监控数据,氨气、硫化氢、臭气等各项污染物浓度指标均远低于标准。

  随后,执法人员对该小区业主进行了巡访,了解业主对近期环境情况的评价。现场居民都表示最近的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一般闻不到什么异味。

  在了解了小区情况后,执法人员随即前往开发区辖区内的重点监管企业,检查企业内的在线监测设备以及环保装置运行情况。从环境在线监控设备上可以看到,各项环境指标均达标,环保装置运行良好。

  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荆州环保部门在开发区的5个小区和4家企业安装了网格化大气污染物在线监测系统,实时监控各项污染指标,并将监测数据通过显示屏面向市民公开。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副局长卢伟表示,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来看,并无异常。下一步,环保部门将委托第三方开展大气监测,待监测结果出来之后再进一步进行调查处理。同时,环保部门还将持续开展夜间巡查,借助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辅助开展执法检查。

  近年来,荆州开发区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问题,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东区异味扰民问题,建立“五位一体”整治格局,实施“一企一策”整治措施,通过严格控制化工企业增量、严管现有化工企业存量、大力推进企业关改搬转、严格依法治污等措施,金源世纪城一带空气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在今年7月份发放的850份调查问卷中,群众认为有改善的占比93.88%,较去年同期提高13.22%。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