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清廉荆州 树新风正气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浩胡威虎)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安排,9月在全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活动的主题为:创清廉荆州,树新风正气。如何将“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与推进清廉荆州建设相结合,来看记者对部分市直部门、国有企业、学校、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相关负责人的采访。

  在全市警示教育暨清廉荆州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大家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7名曾经身居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抵制不住金钱的诱惑,最终走向违纪犯罪道路的过程,给在场的领导干部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教育课。

  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远亮: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利来源于人民,一定要慎用公权,时刻保持公仆本色。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破除“七块坚冰”,全面提升审判质效,提高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荆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胜祥表示,作为荆州市的窗口学校,将以推进教职工队伍的思想破冰为契机,加强清廉学校建设,让学生在风清气正的环境中成人成 才。

  荆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胜祥:将加强校风建设,以法治校;加强教风建设,让老师崇文乐教;以“双减”为抓手,加强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环境。

  作为市纪委监委派出机构,如何在大研讨活动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全市走在前、作表率,进而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打牢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作风基础和群众基础,是一个必须答好的“时代之问”。

  荆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渝:我们要压紧压实被监督单位的主体责任,助推抓好大研讨活动,落实好清廉机关、清廉村居建设,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

  荆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雪松:结合正在开展的“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强化卫健、医保等单位的政治监督。

  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表示,作为全市最大的国有投资平台,城发集团将坚持创建清廉企业,把坚持党的领导和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有机结合,紧盯关键环节,把项目建设、资金调度、国有资产租赁、选人用人等环节作为监督的重点,防止权力滥用、以权谋私等腐败行为的发生。

  荆州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既要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在项目建设上善作善成,又要坚持项目“四问”,建清廉项目,当好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主力军。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杨德智说,公安机关是一支纪律部队,必须绝对忠诚,绝对纯洁。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必须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从观念上、思想上、作风上破冰,迅速把广大民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上来。

  荆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杨德智:把严的纪律贯彻到执法管理的全过程,扎进制度的笼子,规范执法行为,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创造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