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以思想破冰推动发展破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9-04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徐仲举)近日,全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主题活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加快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奋力谱写荆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破除坚冰亦非一日之功。思想破冰,我们必须充分调动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内生动力,明白思想破冰的必要性、紧迫性。荆州等不得了,更等不起了,只有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毅力,走出舒适区、转变旧观念,荆州才能抓住发展的机会,迎来全面复兴的盎然春意。

  认清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是形势所迫。省委书记应勇在荆州调研时曾指出,湖北发展如何,荆州处于“中位数”,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实现从“中部塌陷”到“中部崛起”,是荆州发展的重大契机,也是发展大势所趋。“十四五”看荆州,不久前出台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数次提及荆州,为荆州的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但各地抢机遇、比发展的大势证明,如果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沉浸于往日的荣光中无法自拔,契机只会擦肩而过、政策也会拱手让人,纵使蓝图再好,终是水中月镜中花。能否把握住机会,这就需要我们每一名荆州干部破除思想坚冰,转变发展思路、更新发展理念。敢于下深水,摸着石头过河,为荆州蹚出一条弯道超车、换道超车的跨越发展新路子。

  认清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是发展所需。省委书记应勇指出,发展不够是湖北最大的实际,同样也是荆州最大的实际,是荆州最大的问题,荆州必须加快发展。与发达地区相比,县域经济不强是湖北突出短板,也是荆州发展的痛点。如何变一枝独秀为百花齐放,差距在县域、潜力在县域、关键在县域,需要推动荆州全域协同发展。荆州有悠久璀璨的历史文化、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便利快捷的立体交通,硬件条件优势明显,发展却不充分,问题就出在软件上,出在思想上。每名党员干部、每位市民群众都要树立主人翁意识,把自己当作推动荆州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想千方百计、破千难万阻、尝千辛万苦,当好“服务员”“店小二”。努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荆州形象,以荆州的市域跨越式发展支撑湖北的省域高质量发展。

  认清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是职责所系。与沿海地区相比,湖北最大的差距不在要素,关键在人,在于干部这个决定性因素,在于干部的理念、思路、作风。组织部门要担负好选拔培养一支能打胜仗、苦仗、硬仗的干部队伍这一光荣传统和使命。每一名党员干部更要对照“七块坚冰”,自我剖析、红脸出汗。处处照照镜子、狠狠敲敲脑子、细细比比尺子,看看这些问题自己存在多少。拿思想破冰的具体要求当作标尺,量量自己离市委的要求还有多大差距。要在内心树立做表率、当先锋的自觉,争当“铁牛型”干部。学到心里去、落到行动中、沉到一线去,做好本职工作,体现担当作为。

  认清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是群众所盼。在今年的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步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有了更高的要求和向往,也产生了许多新问题,对我们的治理能力提出了新要求。荆州也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荆州人民对发展也充满了渴望和信心。我们必须破除小富即安、小成即满的思想,直面问题、回应呼声,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于岗位工作和荆州高质量发展大局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