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杜绝"缺斤少两" 荆州突击检测超市、菜市场电子秤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04

  为保证辖区市场使用的计量器具准确、可靠。9月2日,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荆州分院,对辖区内25家商超以及23家集贸市场使用的计量设备进行了集中检测。

  9月2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大润发超市,对超市里的电子秤进行突击检查。在现场,执法人员使用了重量分别为10kg、5kg、2kg的三个砝码,放置在电子秤的秤盘上,通过秤上显示的具体数字检测电子秤是否准确。同时,执法人员还将同一个砝码放置在秤盘的多个不同部位进行测试,如果秤盘各部位检测出的重量之间存在较大的误差,说明这个电子秤不合格。

  执法人员给检测合格的电子秤贴上合格证。如果检测结果的误差范围比较小,执法人员会现场校正至合格范围内,并出示合格报告。如果出现严重的不合格现象,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相关的规定进行处理。

  随后,记者又跟随执法人员来到黄家塘菜市场,以同样的方式检查各商户所使用的的电子秤。现场,被检测的电子秤的数字显示都是准确的,商户也十分配合。据了解,市场监督管理局每年都会对计量设备进行检测、校准等相关工作,近期,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针对眼镜店、金店、加油(气)站、医疗卫生等计量器具进行监督管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