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剑指学科类校外培训!荆州四部门联合检查,情况如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徐泓杰)近日,国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持续规范校外培训,包括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双减”政策出台后,从严治理、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成为了各地教育部门的重要任务。今天(9月4日)是秋季开学后的首个周末,荆州市中心城区的学科类培训机构是否存在违规培训现象?今天上午,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委四部门联合开展了专项检查。

  local8df7b71be2914fa99fe1117c4c9d8b9f

  localece2b4fbcc3946ada795b43068dee6e7

  专项检查组首先来到沙市区便河东路的慧式语言、新思维等多家培训机构,了解目前机构运营情况。绝大多数培训机构处于关门状态,部分培训机构只有老师和工作人员在备课和前台接待。记者在新东方看到,教室里面只有部分老师,没有发现培训现场。

  local2fe1caaa580542b787e539eb71e07d6d

  负责人介绍,目前绝大多数教育培训机构都了解到相关的政策变化,已经停止授课培训。还有不少机构正在与家长沟通,处理退课退费问题。随后,专项检查组来到荆州区,先后检查了金博教育、天骄英语和托马斯学习馆等培训机构。

  locale824249dc2834c25900f5cf26515a342

  记者看到,原先用于授课的教室空无一人,机构内空空荡荡。针对之前市民举报聚珍园楼上有学科类培训机构补习的情况,执法人员前往检查时发现,多家培训机构都处于关门状态。本次检查的十多家教育培训类机构,暂未发现存在违规行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