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专访石首市市长王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04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全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主题活动工作会议召开后,石首市将如何思想破冰?来看记者对石首市市长王敏的专访。

  石首区位独特,是江汉平原、洞庭湖平原两大平原及湘、鄂两省相交的地理节点,随着岳宜高速、枣石高速、石首长江公路大桥、浩吉铁路石首段的贯通,石首作为连接长江经济带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节点城市的地位更加凸显。市委《关于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加快把荆州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通知》提出,要抢抓长江经济带、中部地区崛起、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长江中游城市群等战略机遇,加强区域合作。

  石首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敏:“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积极对接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宜荆荆恩’城市群等重大政策机遇,主动站在湖北省、荆州市发展大局中,认真谋划石首发展定位。以更宽视野、更高标准、更大力度,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石首力量。”

  近年来,石首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统筹城乡同治。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功,“五城同创”圆满收官。“公铁水空”立体交通网络不断完善。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山水资源和独特区位优势,石首市将如何书写发展蓝图?

  石首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敏:“实施中心城区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推进G234石首段、中心城区水环境整治、五湖生态治理等民生项目,力争通用航空、港铁联运取得新突破。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推动人口集中、产业集聚、功能集成、要素集约,力争2025年中心城区人口占总人口的50%以上。”

  持续增强产业动能,方能夯实发展底盘。元至6月,石首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11.97亿元,同比增长29.4%。截至7月,石首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8个,签约投资额184.6亿元。站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石首市将谋定快动狠抓发展。坚定不移做好“优”和“扩”两篇文章。

  石首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敏:“支持楚源集团、能特科技、卓宝科技、德永盛纺织等企业加强技术创新;积极探索产业跨行政区协同发展之路,培育和引进更多头部企业、终端产品企业。我们将举全市之力抓紧推动百亿仙鹤项目落地,积极对接国铭铸管、正威集团等重大企业,加速推动石首工业重铸辉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