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开学季,长江大学3800余名学子入住新宿舍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9-05

  “独立卫浴真的很方便,以后随时可以在房间里洗漱,真不错!”“宿舍还加了阳台,大家晾晒衣物再也不用跑到公共区域去了。”“空调效果真不错,网也很快,你们服务不错”……

  8月31号上午,长江大学东校区南扩一期项目新建23、24号宿舍楼迎来了完工交付后的第一批入住学生。大家都对温馨靓丽的宿舍赞誉有加,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无限期待。

  志愿服务显“仁心” 全程参与彰“铁骨”

  当天上午,由中建科工湖北公司承建完工交付使用的两栋宿舍楼门前设立了服务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服务队从上午9点到下午5点,往返于满载学生的大巴车与宿舍楼间为学生提供暖心服务。

  用手推车一趟趟将行李搬运下车,配合帮助学生把大包小包肩扛手拿到宿舍。从一楼到六楼,志愿者一趟接着一趟地忙碌着,汗水透过贴身衣服打湿了红马甲,暖了学生的心!

  就在前一天晚上,这些红马甲中来自中建科工的建设者们正穿梭在2栋宿舍楼的966个房间里,与保洁员一起,拿着工具做好学生入学前的最后一次大清扫工作。

  当晚,为了给搬进新“家”的孩子提供优质的环境保证,项目部全体对每层楼进行巡查,一间间房间询问,有任何问题就立即解决,决不让允许任何隐患出现。项目经理宋磊说,“学生顺利住进新宿舍,我们只完成了第一步,他们住的好,住的满意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两栋宿舍楼共包括966个房间,可容纳3840名学生居住,其中有12间残疾人宿舍,空调、洗衣机、烘干机以及直饮水,均配备到位。两栋宿舍楼还设置了自习室、咖啡吧以及图书阅览室,力争给学生打造最人性化的生活学习空间。”项目部技术总工胡欣说。

  据悉,9月5日,该校区将迎来大一新生,届时,两栋宿舍楼预计将被住满。

  创新打造精品工程 加快建设“双一流”大学

  作为湖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省重点建设的骨干高校,长江大学科技创新港项目(东校区南扩项目)是加快建设“双一流”大学,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战略性项目,是以人工智能为引领,“教学、科研、自主学习、创新创业实训、成果孵化”集成的创新体。

  长江大学东校区南扩建设项目位于曲(三声)江路以南、凤台路以东,新增用地56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米,将新建图文信息中心、工科实验实训中心、教学楼、综合体育馆、长江演艺中心、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及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等,预计总投资约20亿元。

  目前已经完工的一期是学生生活区,总投资1.97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米,包括2栋6层的学生宿舍楼、1栋3层的学生食堂,1个含400米田径跑道、足球场、看台、室内跑道、体育器材室、4片室外篮球场及7片排球场的标准运动场。

  “所有的建筑材料,包括家具设备,都是按照现在国内最高标准的材料使用。”长江大学创新港工程建设指挥部规划部部长王操介绍,一期项目建成之后,该校聘请专业环境处理单位进行二次环境鉴定,所有检测结果都是高于国家标准的。

  新学期伊始,学生入住了焕然一新的宿舍,建筑面积7000多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000人就餐的学生食堂预计将在国庆节期间投入使用。同时,长江大学东校区南扩建设项目二期核心教学区和三期体艺共建区正有序推进,长江大学科技创新港项目的稳步推进将为无数莘莘学子插上梦想的翅膀,成为德才兼备的一流人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