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如何“破冰”?如何突围?引发荆州民警热烈讨论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9-05

  9月4日上午,市公安局邀请荆州市委党校校委委员侯礼文教授,举办全市公安机关“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专题讲座,通过视频会议转播到各市县区公安局,为全市1300余名民辅警上了生动一课。

  专题课上,侯礼文教授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把荆州加快建设成为区域性中心城市》为题,详细解读了省委书记应勇在荆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吴锦书记、周志红市长在全市大研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求,从政策理论高度,到具体操作实践,深入浅出、层层递进、条分缕析,让参加讲座的民辅警受益匪浅。

  听完讲座,现场民警直呼解渴。如何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区中发挥公安力量,成为大家议论的热点。

  “深受启发、深受鼓舞。”警令部饶立峰说,“公安机关是纪律部队,必须坚决破除思想之‘冰’、解工作困境之‘围’,在‘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中兑现承诺、体现担当。”

  “解答了疑惑,丰富了头脑”,来自刑侦支队的毛士伟说,“听了侯礼文教授的辅导报告,对破冰突围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有了进一步认识,对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的精神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

  治安支队的罗明华对专题课上所讲的“‘思想破冰’历史沿革和丰富内涵”印象深刻。他说,“真正清楚了如何‘破冰’?破什么冰?突什么围?我要结合当前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的‘缉枪爆、除毒患、打电诈、治黄赌’集中攻坚行动,处理工学矛盾,用工作实际检验学习成效。”

  侯礼文教授号召大家,“要当铁牛、不当泥牛;要当愚公、不当叶公;要当干将、不当谈匠;要当毛遂、不当南郭。”也引发了民警们的讨论。

  市局交管局李亚鹏说,“要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状态落实市局党委关于破冰的部署,争当铁牛不当泥牛。”

  “思路决定出路、眼界决定境界。”政治部刘华武说,“我认识到,对照七种冰,检视问题,立行立改,勇于破冰前行,寝不安席思发展,只争朝夕谋发展,脚踏实地促发展,工作才能提质增效。”

  干事担难,是党员干部职责所系,也是价值所在。反恐支队许祖东、巡特警支队杨涛表示,“思想受到洗礼,灵魂受到触动。荆州发展机遇难得,荆州公安责无旁贷,务必立足岗位,提升站位,真抓实干,把蓝图变成现实。”

  据了解,荆州公安在此次“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中,快速响应,周密部署,成立强有力的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一方面邀请专家学者开展理论辅导,业务教学;一方面组成八个专班深入基层调研,设立专门举报电话收集治安问题。采取“全方位集中学与分散学相结合”,制定学习清单,规定学习内容,不断创新学习形式,迅速在近万民辅警中掀起学习研讨高潮。注重学习、业务“两手抓,两手硬”,在“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学习研讨活动中,部署全市公安机关“缉枪爆、除毒患、打电诈、治黄赌”集中攻坚行动,以公安工作实际来检验学习研讨成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