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恼火!刚入住就漏水 业主怀疑房屋质量有问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婉露毛楚涵)最近,沙市区的邓先生通过《江汉风》热线向我们反映,说自己买的房子才入住几天就漏水,十分恼火。

  邓先生家住沙市区中环城市花园3期5栋1单元5楼,记者来到邓先生家里时,看到客厅里摆着一些塑料盆,盆中有一些积水,天花板上有多处因为渗水而产生的裂痕。

  邓先生告诉记者,房子是去年7、8月份时买的,当时承诺12月底交房,但一直没交房。开发商开始说推迟到今年7月份交房,但7月份又说交不了,他没有房子住,就自己装修住进来了。

  邓先生一家8月24日入住,27日从外面办完事回来,发现客厅大面积漏水。去楼上交涉,发现是楼上装修队做装修时导致的漏水。

  邓先生说,工程部承诺8月28日解决问题,但推迟到9月1日才来做了防水。虽然漏水问题暂时得到了解决,但邓先生开始担心房屋的质量问题。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邓先生的一位女邻居也过来反映情况,说自己家里也出现了漏水。

  记者和邓先生一起到楼上向装修队了解情况,工人表示自己只负责做事,其他的情况并不清楚。记者随后又来到小区物业,向工作人员反映此事。

  邓先生对口头承诺并不放心,记者随即又和邓先生来到售楼部,工作人员说此事由工程部的某个领导负责,并带我们到办公室,但是并没见到那名领导。

  9月4日,记者电话联系了荆州市中环置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少青,郑经理表示房屋漏水的第二天,工程部、装修公司就和邓先生进行了商谈,当时提出两个方案,第一是装修公司负责对房屋进行还原,第二是邓先生自己请人还原,费用他们承担。但两个方案均被邓先生否决。

  记者再次电话联系邓先生,他依旧认为房屋漏水不仅是楼上装修问题,而是房屋质量本身存在问题,要求对房屋质量进行检测。开发商对此怎么看呢?

  房屋质量检测究竟由谁负责?我们咨询了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许圣国,他表示,不管房屋是否真实存在质量问题,也不管质量问题是由什么原因导致的。如果说业主与开发商无法就鉴定的事情进行协商的话,作为业主,可以自行垫资委托第三方进行鉴定。

  【编后】郑少青向记者表示,下周一会再把装修公司、工程部、邓先生、楼上业主四方请到场,进行商谈,我们也期待事情有一个圆满的结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