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主动对标 找准坐标 以县域发展更好支撑市域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05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全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主题活动工作会议召开后,公安县正以此次活动作为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引和契机,做好思想破冰的转化文章,将会议精神转化为精神动力、政策红利和重大机遇。公安县思想破冰怎样行动,来看记者对公安县委书记夏光宏的专访。

  怎样围绕“如何破冰”找差距?围绕“如何引领”找定位?围绕“如何突围”找路径?夏光宏说,公安县将紧紧围绕破除“七块坚冰”,在全县上下开展“七问七查七提升”活动,迅速掀起思想破冰、行动革命、发展突围的大热潮。

  近年来,公安县积极融入省市发展战略,保持“晴天带伞、撑伞干活、下雨打伞、修伞补强”的干事状态,聚焦园区、城市、乡村三大战场,加快建设生态、开放、产业、文化公安。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311亿元,工业用电量逆势增长60%、创历史之最,2020年全省县域经济考核进位三名,被省委、省政府纳入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储备县。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公安县又将如何破除“七块坚冰”,实现“发展突围”?

  产业和企业是县域经济的“硬核支撑”。今年1-6月,公安县地区生产总值157.74亿元,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8.4%,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35个,总投资额达到了197.6亿元。目前,公安县已确立以循环造纸、医药健康等为主导的“511”产业体系,中粮粮油、山鹰纸业、新生源、万华板业、长江医药等一大批龙头企业将在公安热土上大放异彩。

  市委《关于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快把荆州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通知》提出,要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是挑战也是机遇,未来已来,公安县必将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勇气,实现十四五开局精彩,推动公安县发展嬗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