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25家单位上榜湖北休闲农业重点园区推介名单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9-06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1年湖北省休闲农业重点园区推介名单,推介全省350个单位为2021年湖北省休闲农业重点园区。记者昨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荆州25家单位在列,这意味着市民乡村游玩又新增了好去处。

  据了解,省级休闲农业重点园区标准是做大做强做优全省休闲农业产业,进一步拓展农业功能,挖掘乡村价值,激发乡村活力,促进乡村振兴,结合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实际,立足“三农”,坚持农村特色,突出农业主线,保持田园风光。经营管理取得合法经营资格,管理制度健全,接待服务规范,园区规划科学,布局合理,突出以农业农村为依托,观光、采摘、垂钓、农耕文化、农业科普、乡村民宿、研学教育、拓展训练、健康养生等项目为主要条件。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供需矛盾问题为导向,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速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观光农业,实现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双赢。住农家屋、吃农家饭、干农家活、学农家艺已成为荆州乡村游的时尚,且初步形成“景区依托型”“民俗文化型”“农耕体验型”“三产融合型”等特色农旅融合模式,有力地推动了全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健康持续发展。

  目前,全市休闲农业经营主体1617个,占地面积6.6万亩。2020年全市休闲农业从业人数4.08万人,其中农民从业人数2.92万人,带动农户1.14万户,接待人次1260万人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