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自豪!荆州籍奥运冠军管晨辰 获全国表彰!

来源: 人民日报、工人日报 2021-09-06

  为表彰我国体育健儿在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决定授予国家乒乓球队、国家跳水队、国家举重队、国家步枪射击队4支运动队全国工人先锋号,授予获得奥运金牌的杨倩等45名运动员,以及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国家田径队运动员苏炳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总号召全国广大职工以受到表彰的奥运健儿为榜样,在各自岗位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争创一流、拼搏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表彰决定指出,在东京奥运会上,我国体育健儿牢记党和人民嘱托,敢于争先,勇于挑战,以高昂斗志、顽强作风、精湛技能勇夺38枚金牌、32枚银牌、18枚铜牌,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进一步激发了包括广大职工在内的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凝心聚力注入了精神力量。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在新的起点上超越自我、再创佳绩。

  其中,荆州籍奥运冠军管晨辰,也在此表彰之列,一同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一起来回顾一下她的夺冠之路吧!

  管晨辰于2004年9月25日出生于荆州石首,2012年成为浙江省体操队队员,2017年进入国家体操队。

  平衡木一直是四项全能中,管晨辰最擅长的项目。在这次去东京奥运会之前的国家队选拔赛上,她在平衡木项目的表现尤其亮眼,拿下了这张门票。

  北京时间8月3日,东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决赛。荆州籍选手管晨辰以14.633分获得金牌,唐茜靖以14.233分摘得该项目的银牌,这也是中国选手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第32枚金牌。

  这次是管晨辰初征奥运,但她的表现着实让人眼前一亮,有媒体称她是“从头稳到尾,绝杀夺冠”。

  管晨辰的父母、亲人在电视机前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刻。这个优秀的小女孩,未来可期!

  本次完整获奖名单如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