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跻身”首批13个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9-06

  记者昨从市商务局获悉,商务部认定首批13个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其中湖北省荆州市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入选,成为湖北唯一被认定的国家级加工贸易产业园。

  在地方申报和专家评审的基础上,商务部首批拟认定13家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其中,中部地区5家,西部地区6家,东北地区2家。

  湖北省荆州市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总体规划面积51.9平方公里,在空间布局上采用“一园三区”发展模式,“一园”即湖北省荆州市加工贸易产业园,“三区”分别是荆州开发区片区、荆州区片区和公安县片区。产业园选址具备科学性,主要依托“三区”现有产业基础及产业集群情况,以国家级、省级开发区为载体,产业基础和政策环境较好。同时,综合考虑区位交通,“三区”均靠近长江黄金水道,铁水公空运输便利。

  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区创建工作将引导加工贸易梯度转移,建立东中西产业合作互济的长效对接机制,支持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参与国际循环,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荆州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成功获批,为我市新增一块“国字号”招牌,将显著提升全市招商引资影响力,进一步推进荆州梯度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壮大内外贸企业规模,促进城市贸易转型升级。

  首批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认定名单

(按行政区划排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