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们的小康生活:吊瓜产业引领青山村华丽蜕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年来,江陵县资市镇青山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按照“多措并举、多方扶持、多元发展”的思路,积极化解不良债务,盘活土地、资产存量,大力发展吊瓜种植,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走上小康路。

  眼下正是吊瓜生长关键时期,烈日下的正午,谭党魁在自家的吊瓜田里忙着除草、修枝。谈起自家种植的吊瓜,谭党魁打心底里高兴。

  谭党魁告诉记者,现在的生活,离不开老党员朱本堂的帮扶。为了带领全村人种植吊瓜,朱本堂成立了江陵县王琼家庭农场,免费提供瓜苗和种植技术,并提供销售渠道。

  有了技术、有了种苗,但没有资金也等于零。通过扶贫政策的引入,青山村贫困户种植吊瓜每亩可补贴两千元,渐渐地吊瓜合作社的合作户,由原来的5户到如今的119户,种植户们也早已经盖上了新房子。

  在鼓励村民发展吊瓜种植的同时,青山村又利用产业发展资金,建设了村集体吊瓜产业基地,完善各项设施后,以每亩2500元的价格发包出去种植吊瓜。2020年,青山村吊瓜种植面积达到1010亩,村集体经济增收达56万元。如今的青山村,已修建村级公路35公里,实现了路路连、组组通。路通了、产业火了,村民们的腰包也鼓了,村里的历史外债也全部还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