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时强调 为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06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9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法治荆州建设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树牢法治思维,切实提高法治能力和水平,以思想破冰引领法治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抓好依法治市工作是发展所需、职责所系、民心所向。要对标对表,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法治思维,规范权力运行,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职要问责、违法要追究”的意识,让权力关在制度笼子里、运行在阳光公开中、行走在法治轨道上。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以思想破冰引领法治建设走深走实。提高依法执政和依法决策能力,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以公正司法准度、力度和温度推进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真情护航企业发展。加大普法工作力度,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深入学习“枫桥经验”,切实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社会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奋力开创新时代法治荆州建设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法治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周志红,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荆州市贯彻落实<法治湖北建设规划(2021-2025)>任务清单》《荆州市贯彻落实〈湖北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任务清单》等,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