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站办齐!监利市实现“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9-07

  “现在给孩子办理落户手续太方便了,以前办落户要跑5个部门,最少要32天,现在不到一周就能办好。”日前,监利市开通“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窗口,从提交材料到办好手续只需6天,真正实现“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

  据了解,该窗口提供线上线下两种渠道。线上,申请人通过湖北省政务服务网“一事联办”专栏提交3份材料、1张申请表;线下,申请人在助产医院“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综合窗口,提交一份申请表单、3项材料(父母双方居民身份证、父母落户方的居民户口簿、新生儿出生记录表),6个工作日可办结。该窗口自开通以来,共办理业务124件,下一步将逐步覆盖全市所有助产医院(机构),确保惠及全市所有新生儿。

  今年以来,为创新政务模式,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高效办成一件事”工作,监利市积极对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一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要求,利用网上平台做好审批服务,建立“一事联办”工作制度,真正当好“金牌店小二”。

  下一步,监利市将围绕出生、入学、离退休、身后、开办企业、获得财产(不动产登记)等六大主题将“高效办成一件事”纵深推进,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舒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