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磅!荆州沙市机场或新增3条航线、5个城市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9-07

  在9月6日下午

  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上

  讨论并原则通过了

  关于荆州沙市机场

   冬春换季新增航线的计划

 
  现有航线运营情况

  今年1月30日,荆州沙市机场顺利开航,先后开通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西安、海口、贵阳、三亚等10个航点城市(贵阳因时刻问题暂时停航),开航以来,随着国内民航市场呈现复苏态势,荆州机场各项运营数据稳步上升。

  期间,受国内部分地区相继出现疫情的影响,个别月份数据有较大波动,但总体情况平稳。

  截至8月31日,机场共计起降航班2527架次,进出港269783人次,平均客座率为63.62%,其中1-7月客座率为66. 91%,8月因受疫情影响,客座率为40.05%。

  换季新增航线计划

  航空业每年会迎来两次航班换季,分别是3月28日开始的夏秋航季和10月30日开始的冬春航季。

  目前,荆州机场的航班量为96架次/周。此次换季,民航管理部门批准荆州机场的最大航班量是196架次/周

  为提前谋划、抢抓发展机遇,针对此次即将到来的冬春航季,市铁航办分别联系了13家航空公司,按照航线规划有针对性地征集到9家反馈的共计34条航线信息,为换季新增航线做好了资源储备,航线开发专班对征集的航线进行了数次研讨,听取民众和周边县市的建议,结合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编制的《荆州沙市机场航线开发方案研究》,初步筛选出了昆明航空报送的昆明-荆州-济南/青岛航线、长龙航空报送的兰州-荆州-珠海航线、福州航空报送的厦门-荆州航线,共3条航线、5个航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