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快看!沙市园林路上“紫藤花园”芳容初露!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1-09-07

  近日,园林路与碧波路交叉处的游园,让人眼见一亮。

  今年2月,来自园林、规划、绿化领域的中省市专家来到荆州对城区绿地游园进行实地调研,他们建议,园林北路上林荫系统连通碧波路、江津路,拥有其他城市很少见的完整,设计建设中要保护好路口的老紫藤树,旁边小餐馆可增加烟火味,但要适可而止。这块区域建好就是很美的“紫藤花园”。

  专家宝贵的建议能否落地?记者看到,这块林荫系统已系统规划,部分绿地、树林经过梳理、翻新、调整,修建了彩色沥青游步道,将绿色的林荫有机连接,并巧妙连通碧波路、园林路、江津路;邻江津路口的老紫藤树不再和柳树盘枝错结,还新栽植了10多株小紫藤树;紧邻紫藤树,新建成一座高10多米的荆风楚韵构筑物——紫藤花架,全镂空型设计,既方便紫藤攀爬,也能让附近老人公寓的姨爹、姨妈感受通透的空气,成为整个公园的“点晴之笔”;沿着彩色游步道,点缀了方便游人休息的坐椅、凳子、凉亭……

  最贴心之处的设计——拆除了民政局厚厚的围墙,让院内、院外的草坪、花草能相互融合,形成一体,延伸到4320平方米的大型口袋公园,让市民感受更多绿色“问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