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警开展农村公路“双违”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9-08

  日前,根据公安部交管局深化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方案与深化农村“双违”专项治理部署,针对季节性农村交通事故特点,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深入国、省道及农村道路开展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集中整治行动。

  9月5日是全国“双违”统一行动日。结合农村夏秋季出行、开学出行特点和本地“双违”发生规律,该大队认真梳理排查事故隐患,组织中队依托警保服务站,选取辖区违法行为突出、事故发生频繁的农村公路,利用各类视频监控资源进行精准打击。各中队以货车、三轮车违法载人与客车违法超员为整治重点,辐射农村地区各类存在安全隐患的交通违法行为。以严罚重管为主要抓手,震慑一批对农村交通违法抱有侥幸心理人员,以劝导教育为辅助手段,对农村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多途径减少农村交通伤亡事故。

  当日,该大队共查处摩托车、电动车违法23起,其中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8起,货车、三轮车违法载人3起,客车违法超员1起,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等45起,拆除违法安装遮阳伞31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