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私设停车场违规收取停车费 你遇到过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根据《荆州市停车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指出对侵占公共空间设置停车位、侵占公共车位、违规收取停车费、违法占道停车等违规行为实施专项整治行动,近期我们关注了中心城区部分路段有违规侵占公共车位的行为,除这种违规行为外,停车乱收费的现象有吗?正常的停车收费,需要哪些手续呢?

  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沙市区长港路,这里有一片较大的公共停车区域,在入口处,有工作人员摆放了几个锥桶,自己则坐在一旁,可以看到这片区域内部有不少空的停车位,记者假借需要停车了解情况。

  工作人员说他平时在这里负责秩序的维护,要保证商铺人员的停车需求,就在此时,有车主想将车停进来被拒。

  外来车辆想将车停进场内到底行不行?如果可以,又需不需要收费呢?

  工作人员说这里以前确实是个停车场,也收费,后来违规收费被取缔了,现在一般是不收停车费,如果说有空余车位,外来车辆想在此停车,可以私下谈一谈。

  记者了解到这片区域属于公共停车位,并不属于某个企业或个人所有,这种侵占公共车位的方式明显是违规的。

  在江汉南路小巷内的一处小型停车场,记者看到这里改造成了安良百货2号停车场,收费标准已上墙。随后,我们又来到了新沙路等地,了解是否有违规收费的停车场,均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记者从荆州市城管执法委员会了解到,前期,他们对相关违规行为进行了查处。他们表示,并不是自己圈一块地或者自己有一块地就可以从事停车场的经营,而是需要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

  备案资料包括:(一)公民、法人单位或业主大会向市城管执法委提出申请并附申请停车场的公告,公示图片(连续7天),征求意见表;(二)不动产证及用地红线图;(三)停车设施设计方案及有资质的设计公司设计意见;(四)测绘公司现场踏勘意见;(五)物业公司或当地居民委员会意见。提交这些资料后,城管部门会进行审批。

  荆州市城管执法委执法督察科科长雷华说,凭城管部门发的备案许可证,再到发改部门进行相关备案审批,必须要经过两个部门审批后,停车场才能正常运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