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奋力建设工业强市、水产大市、旅游名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嫚嫚胡威虎)连日来,洪湖市围绕“如何破冰”“如何引领”“如何突围”掀起了学习讨论的热潮。“十四五”期间,洪湖市怎样抢抓机遇,围绕“立足大荆州,争当排头兵;融入大武汉,争当先行者”的战略目标,将洪湖建设成为“工业强市、水产大市、旅游名市”?来看本台记者对洪湖市委书记伍昌军的专访。

  在荆州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主题活动工作会议召开后,洪湖市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大研讨活动,聚焦“七块坚冰”,梳理出全市在发展中还存在的城镇化水平不高、工业化推进偏慢、农业产业化发展滞后等重点和共性问题。

  洪湖市委书记伍昌军:在思想理念上、工作标准上、发展环境打造上,对标对表,深刻反思反省,尤其是在思想解放方面,理念的深度、工作的力度、发展的速度都是来自于我们思想解放的程度,没有思想的破冰,就没有发展的突围。因此,想要加快推动洪湖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思想破冰必须走在前列。

  2021年上半年,洪湖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7.98亿元,同比增长22.7%。目前洪湖市已形成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滩经济合作区、洪湖经济开发区和府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三大工业园区,其中新滩经合区已累计引进入园工业项目157个,总投资近450亿元,已投产57个,在建项目42个。截至2020年底,洪湖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4家,总产值221.32亿元,形成了以石化装备制造、农副食品加工、汽车及零部件、医药化工、新材料、纺织服装、电子信息为主的产业结构。

  “十四五”期间,如何实施好“立足大荆州,争当排头兵;融入大武汉,争当先行者”战略,将洪湖建成“工业强市、水产大市、旅游名市”的目标?伍昌军表示,下一步洪湖市将大力推进城镇化、工业化以及农业产业化进程。用高效优质的服务和平台吸引优质企业,汇聚产业集群,用产业集群扩张经济总量。坚持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做大经济底盘,以新滩经合区为龙头,发挥紧邻武汉的区位优势,建设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同时结合平原湖区实际,在推进农业产业化、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特色农产品品牌、乡村振兴等方面继续发力。

  洪湖市委书记伍昌军:在全市上下凝聚起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狠抓工业经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以思想“破冰”勇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围”,加快推进洪湖县域经济自强争先,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洪湖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