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小学课后托管服务开课啦!记者实地探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 孙煜瑶)为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功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从本周一起,荆州小学就开始实行“5+2”课后服务模式,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后托管服务。

  下午3点40分,在荆州小学城南校区三年级(6)班,老师正在给学生们辅导作业,而二年级(6)班的学生正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文字书写。

  为了更好的推进课后服务工作,荆州小学成立了工作专班,认真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在广泛征求广大学生家长的建议后,结合学校实际,科学设置了课后托管服务课程,每周一至周五下午3:40—5:35开展活动。

  荆州小学城南校区负责人周群说,课后托管设置了两节课,第一节课主要是语数英课业辅导,一二年级不带作业回家,三至六年级在校基本完成家庭作业;第二节课主要以班级为单位,以兴趣爱好和身心健康为主要内容进行课程设置。

  服务课程包括基本类和拓展类,基本类为学生作业整理、学困生辅导;拓展类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特长,为学生精心打造科普、阅读、美术、篮球、田径、足球、合唱等丰富多彩的托管活动。中小学生是否参加课后服务,由学生家长自愿选择。在管理上,采用“教务处统一领导、教师指导、班主任配合、大队干部督查、家委会积极参与”的方式。

  “双减”政策的落地,也是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欢迎。

  荆州小学城南校区五年级学生黄迪鸿告诉记者,增加托管后,学生在学校有更多的学习时间,学习压力减轻了,回到家后作业也变少了,每天都能在9点之前上床睡觉。

  荆州小学城南校区五年级学生毛家伟说,学校开设了很多社团活动,有足球社团、篮球社团还有音乐社团。我参加了足球社团,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增强了免疫力。

  提起今年开学后实行的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家长们都相当支持,认为这项政策解决了很多双职工家庭的燃眉之急,不用再为孩子放学后无人接送而烦恼。

  同时,丰富多彩的课后托管服务也充实了学生的课外生活,为家长减轻了作业辅导的压力和经济负担。还有不少家长表示,有了学校老师的辅导,就不用选择校外的补习班了,可以让孩子接触一些兴趣班,能够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有一个轻松快乐的童年。

  下一步,荆州小学将继续以“面向全体、彰显个性、培养兴趣、开发潜能”为宗旨,打破班级建制,组建各类社团,进一步优化第二节课的内容设置,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