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医保:以业务培训破除医保工作中"七块坚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9-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通讯员邱有为 李萤)9月9日上午,由荆州市委组织部和荆州市医疗保障局共同举办的全市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旨在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破除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党员干部思想之冰,全面提升我市医保系统干部队伍专业化素质,强化医疗保障服务监管能力,推动荆州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莉指出,当前我市医疗保障改革任务繁重,改革推进速度很快,特别是全省新的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即将于今年10月全面上线运行,全市按病种分值实际付费也将同步上线实施。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各定点医疗机构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此次思想破冰为契机,全面对标对表,检视医保工作中的“七块坚冰”,迅速整改,全面推进医保各项改革尽快落地实施。

  徐莉表示,作为医保部门,在经历支付方式改革和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过程当中,如何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改革红利,如何进行有效的监管,让协议医药机构守规矩,如何用法律武器有效防范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如何守住人民群众的救命钱让基金不穿底,如何不断化解医保执行中的矛盾和问题,如何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引导医疗机构一道齐心协力为人民群众获得满意的服务,实现医疗、医保、医药事业的可持续协同发展等一系列问题,都需要通过此次培训认真地去感悟、去学习。

  9月9日当天,会议邀请了武汉大学崔丹教授,就全省医疗保障工作“十四五”规划和《湖北省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若干措施》进行全面政策解读;市委党校吴晓兵教授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分享了心得和体会。9月10日,将围绕业务培训,重点就我市医疗保障政策、病种分值、基金监管、行政管理与经办规程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