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警为电动车、摩托车穿上夜间“防护服”

来源: 荆州交警三大队 2021-09-0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李辉)为进一步压降电动车、摩托车交通事故,减少夜间行车因尾灯不亮、夜间视线不良、视角“盲区”等情形致车辆追尾、碰撞事故的发生,9月8日,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在辖区内开展“亮尾行动”,为电动车、摩托车免费粘贴反光条,为市民夜间安全出行护航。

  反光条在夜间没有灯光的情况下,对来往车辆有较好的警示作用,可以有效避免撞车、追尾等交通事故的发生。执勤中,民警将反光条粘贴在电动车、摩托车车身及尾部,并一一向驾驶员进行安全行车提示。对于交警的温馨措施,驾驶员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有了反光标志,相关于给车辆穿了一件防护衣,大家安全更有保障了。”

  “电动车、摩托车虽然前后都有照明设备,但在光线不足的环境下,亮度不够,侧方位来车时容易被忽视,从而引发交通事故。”该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这一情况,三大队结合“思想破冰”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辖区内专门开展“亮尾行动”,努力消除安全隐患。

  该大队提醒广大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在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同时,也要采取必要的警示措施,确保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平安出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