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12个派出所现场比武 争创第二批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9-10

  湖北日报讯(记者许旷、通讯员李宗吾、实习生梅思源)“只要群众有诉求,我们一定第一时间响应。”“老百姓的困难,我们用‘绣花’功夫来解决。”9月9日,湖北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现场展示评选竞赛活动在武汉举行,推荐申报第二批全国公安机关“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12个公安派出所现场展示创建实绩实效。

  今年8月,公安部启动第二批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评选命名工作,省公安厅迅速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在全面创建的基础上启动评选推荐程序。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武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分局神龙派出所、襄阳市南漳县公安局东巩派出所、宜昌市长阳县公安局贺家坪派出所、荆州市江陵县公安局白马派出所等12个优秀公安派出所脱颖而出,入围现场比武竞赛环节。

  当天,12个公安派出所的相关负责人先后上台,通过视频展示、演说汇报的形式,讲故事、说举措、摆成绩,全面展示派出所坚守为民情怀、在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一方百姓,积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武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分局神龙派出所民警肖利军,在今年疫情期间带病坚守防控一线,为服务好群众每天日行数万步,脚底开裂溃烂也从不喊累。辖区76位独居老人联名写信,按下76个红手印,表达对肖利军的感谢与敬意。

  襄阳市南漳县公安局东巩派出所,创新推行“背包警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民警背着背包进村入户,每一个背包,都是一个“移动的派出所”,他们用双脚走入了每名群众的心里。

  宜昌市长阳县公安局贺家坪派出所,以“不看到车辆安全通过就睡不踏实”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守护辖区交通安全,推动318国道最危险的碑坳段极端天气交通事故率降为“零”。

  荆州市江陵县公安局白马派出所,将警司联调工作法打造为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的经典样板。多年来,无一起因矛盾纠纷引发“民转刑”的案件。

  “只有不断创建出更多立得住、叫得响、过得硬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才能让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公安工作中不断焕发新的实践意义和时代价值。”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负责人说。

  省公安厅将综合群众评议、实地考核、现场展示评选竞赛成绩,择优确定3个派出所上报公安部,推荐命名第二批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