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向垃圾宣战 志愿守护“母亲河”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09-10

  9月9日是全民公益日,公安县守护河湖志愿者协会联合公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斗湖堤镇荆南长江干堤窖头埠开展了一次岸线保洁志愿活动。

  上午8点半,志愿者陆续来到窖头埠饮水思源景点集合,计时扫码结束后,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志愿者首先进行党日活动,迎着朝阳,全体40多名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初心使命。

  随后,志愿者领取劳动工具,分成几组沿江而上,进行岸线保洁。远看还算干净的江滩,走近后才发现,草丛中、树林里、水陆交界处,仍有不少游客丢弃的白色垃圾和上游漂来的浪渣固废,这些垃圾固废在绿树青草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刺眼。面对此番景象,志愿者真真切切感觉到开展河湖洁岸活动的环保意义。他们个个热情满满,挥动垃圾钳,仔细搜寻捡拾开来,不遗漏任何一处垃圾固废。经过1个多小时的辛勤付出,本次活动指定的堤段区域已是洁净一片,集到一起的垃圾固废已堆成小山,活动结束后由县环卫三标段的工作人员转运到垃圾中转点,后续进行无公害化处理。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主要来自公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还有来自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和公司县县钓鱼爱好者协会的部分志愿者。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民长江大保护意识,引导全社会关心和爱护长江“母亲河”,维护好“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生态环境,带动社会群众积极行动、广泛参与,共同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通讯员 陈思吟 刘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