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以思想大破冰推动发展大提速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9-10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熊智巍 黄妍)近日,荆州市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工作会议,吹响了解放思想、破冰突围的嘹亮号角。这场在荆州发展关键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打开思想解放“总开关”,使出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推动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解放思想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解放思想是首要的”,“没有思想大解放,就不会有改革大突破”,“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是党和人民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为我们解放思想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的“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正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也是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实现荆州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

  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坚持正确方向是前提。40多年前,我们通过解放思想拉开了荆州改革开放的大幕,为荆州现代化建设事业探索出一条条可复制的发展之路。40多年后的今天,荆州的发展又站到了一个新的历史关头,面临着一系列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我们依然要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积极主动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凝聚共识。解放思想不是脱离实际的异想天开,也不是闭门造车的主观想象,更不是毫无章法的莽撞蛮干。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一切从市情出发、从实际出发,既大胆探索又脚踏实地,既敢闯敢干又细心谨慎。最终实现以思想的转型推动经济社会的转型,以认识的提升推动发展质量的提升。

  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突出重点任务是关键。省委主要领导在荆州调研时指出,“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对荆州来说,尤为重要,尤为突出”。要看到,解放思想是一个长期过程,不能一蹴而就,也不能泛泛而谈,核心是要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在本次大研讨活动工作会议上,市委领导明确了解放思想必须把握的方向和重点,指出了当前亟需破除的“七块坚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这项伟大实践中,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上来。以更高的要求对标对表,敢于闯入高质量发展的“盲区”,敢于打破有碍发展的“禁区”,敢于打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敢于突破习惯路径的依赖,努力把省委对荆州的要求和期待变为发展突围的现实。

  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完善容错机制是保障。解放思想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但凡发展就会有风险,不能只许成功、不许犯错。当前,发展不够仍然是荆州最大的实际,推动发展依然是荆州干部最大的任务。而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又是一项极具开拓性的事业,很多时候并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供借鉴。只有旗帜鲜明的支持保护那些干事创业者、担当作为者,才能让广大干部放心干事、放手干事,激发形成攻坚克难、你追我赶、谋事成事的生动局面。要进一步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在全市上下营造激励担当、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领导干部带头担当,推动全市广大干部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面对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时代重任,作为一名党的组工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为荆州的今天尽心尽责、奋力拼搏,为荆州的明天夯基垒台、赋能添彩,在荆州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扛起组工担当、彰显组工作为、贡献组工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