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杜绝"地沟油"回流,荆州开展餐厨垃圾存量调查行动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9-11

  加强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杜绝“地沟油”回流餐桌,保障市民食品健康安全。9月10日,市城管执法委正式开展中心城区餐厨垃圾存量调查行动,预计9月底基本完成该项调查工作。

  根据《荆州市关于对餐厨粪便垃圾实行统一收运处置的通告》规定,为了建立餐厨垃圾的收运处置体系,市城管执法委组织各区40名城管执法人员,分别对中心城区约5000家餐饮店、食品加工企业、企事业机关食堂的餐厨垃圾存量进行调查。目前,市城管执法委成立了督导检查工作专班,每天分两组对11支餐厨垃圾存量调查队伍的上岗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范围涉及5个区20个城管考核的街道办辖区。

  有无隔油池?餐厨垃圾日产量多少?垃圾桶多大?当日上午,督导检查工作专班先后来到沙市区关沮镇某私房菜餐馆和美食店,凤台坊的某早酒店和单位食堂,看到城管执法人员冒着高温、走街串巷,逐一上门开展拉网式入户调查宣传。

  “潲水、乱菜叶子均要与生活垃圾分开处理,大骨头、贝壳等无水废弃物不能与餐厨垃圾混合收集。”他们耐心地向餐饮从业人员宣传规范餐厨废弃物管理知识,认真对餐饮企业日产垃圾量、投放时间等进行摸底调查。

  督导检查工作专班通过检查:未发现调查人员脱岗漏岗情况;从业者普遍对政府出台“不收费统一收运处置餐厨垃圾”政策表示认可,并积极配合执法人员的调査。

  据介绍,10月至11月,餐厨垃圾的收运处置许可企业将与餐厨垃圾产生单位签定收处协议和承诺书,并组织签约单位人员进行餐厨垃圾分拣培训;12月,将进行收运实战演练;明年1月1日起,全市中心城区餐厨粪便垃圾处理项目将正式投入试运行。试运行期间,我市6部门将依法加大查处力度,确保餐厨垃圾收运统一处置能够正常实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