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 急救培训走进荆州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毛楚涵)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世界急救日”,为了增强学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救护技能,分享“救在身边”理念,进一步弘扬“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志愿精神,由荆州市红十字会、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主办,荆州区红十字会承办的“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在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

  今天(9月11日)上午,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内,100余名正在军训的护理学新生在市红十字会救护师资“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引导下,学习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知识并亲身体验实际操作。

  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统计,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者高达55万,居全球之首,但目前我国心脏骤停的抢救成功率却不到1%。当突发情况来临时,如何正确拨打120很关键。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急救知识宣传册500余份,普及人数达100余人。

  荆州区红十字会将持续开展急救知识“五进”活动,提升全区居民学生急救知识普及率,后期还将开展持证救护员培训,预计2021年全年培训持证救护员达1500人。

  荆州市红十字会社会赈济科副科长张唐敏介绍,救护培训是各级红十字会一直开展的工作。近年来,各级红十字会一直围绕救护培训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等主题开展相关培训知识,目的是让更多的人了解掌握救护知识,提升全民急救知识的普及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