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们的小康生活】水乡珂里 宜居宜游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11

  荆州新闻网消息:珂里村坐落于洪湖市老湾回族乡集镇北部约3公里,近几年来,珂里村以整治人居环境为突破口,以引进市场主体为支撑,努力将珂里建设成实现宜居宜游、创业增收的“梦里水乡”。

  中午十二点,肖北街开始了今天的第二次饲料投放,一袋袋饲料放入投饲机后,鱼儿们便尽数游了过来。每天凌晨三点,肖北街起床打开增氧机巡塘后回家,再保持一天四次的饲料投放。

  如今的肖北街意气风发,背着饲料上车的时候都是哼着小曲儿,可在2016年时,他还被重重困难压得喘不过气,先天双手手指粘连的儿子亟需动手术,四万多元钱的手术费加上四处求医奔波的开销,肖北街欠下了八万余元的外债。

  那时,肖北街每天给人拉渔网、打零工,用一年两三万元的收入负担着一儿一女的生活学习。2015年,他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村里为他缴纳个人医疗保险、落实产业补贴、安排公益性岗位,解他燃眉之急,2017年,驻村工作队在了解他的具体情况后,根据“水乡”优势,为他制定精准脱贫政策——水产养殖,为他落实了5万元的扶贫小额贷款,还帮他流转了30多亩水面。

  有了本钱,肖北街干起活来越发起劲,他说即使有政策的东风,也要自己勤劳才能有所收获,他养鱼种地,巡逻关闸,每天的日子过得充实且快乐,近两年平均年收入在20万以上。2018年底,肖北街脱贫后,为巩固脱贫成果,村里对他开展了防止返贫监测,为他购买产业扶贫保险和“防贫保”。

  肖北街所在的珂里村是全省美丽乡村示范村,休憩一新的珂里老街沿河而建,朝迎旭日,晚送夕阳,为发展乡村特色旅游,村里采取以旧修旧、一屋一特色的模式修复民房70多间,动员群众在老台基按统一设计样式建房10多间,平整村内所有废旧台基,搭建凉亭4座,完成亲水平台和栈道四座,并完成村级绿化配套。

  人居环境好了,产业也得跟上。近年来,珂里村为壮大集体经济,将全村连片地块共计1000亩耕地流转至村里,引入市场主体陆续打造了大棚蔬菜采摘、稻虾连作基地、花卉观光、芦竹种植等产业基地,以流转土地、种养殖技术培训、吸纳用工及托管代种等形式建立联结机制,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