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思想破冰怎样行动:专访市司法局 长江大学 荆州理工职业学院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9-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连日来,荆州持续掀起“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头脑风暴”,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系列学习交流活动,查摆问题刀刃向内、立足岗位振奋精神,推动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

  良好的法治环境是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对标对表深入学、逐字逐项对照查、广泛调研解难题,认真解决自身存在的七块“冰”问题,推动荆州普法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

  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秦正鹏:“坚持全民普法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一体推进有机融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法治与德治相结合,扎实推进法治文化建设,促进提高荆州城市文明程度,为荆州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市司法局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科科长陈芳:“认真把好文件、合同的合法性审查关口,立良法促善治,为政府依法决策保驾护航,自觉做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奋进者、拼搏者、奉献者!”

  在大研讨活动中,荆州市司法局成立专班,结合实际梳理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大研讨”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十四五”期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以法治政府建设为主抓手,切实推动法治营商环境的改善,持续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取得实效,为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有效的法律服务。

  荆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刘汉平:“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加强法治力量建设,切实发挥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用,坚持人民情怀,履行好公共法律服务,为老百姓对新时代法律服务的新期待、新需求做出我们贡献,为把我市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高校的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如何破冰、如何引领、如何突围?作为地处荆州的一所综合性大学,长江大学将立足荆州,与荆州共生互融,相互助力发展。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姜学勤表示,要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开设具有针对性和时效性的高校思想政治课,为荆州高质量发展做出长大贡献。

  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姜学勤:“要下基层、下社区、下机关,不断地把新思想融入到实践中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守正创新。”

  在大研讨主题活动中,荆州理工职业学院直面职业教育发展的现实和不足,将在政策红利、办学项目、办学模式上下功夫,推动学校“双高”院校建设。

  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别业舫:“作为荆州的高职院校,我们要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上,为荆州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实用型人才。”

  高校教师将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发掘和强化各类课程的育人功能,切实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

  中共荆州市委讲师团成员、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贾廷秀:“我们要把思想破冰的理念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要更新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方法,特别是要结合荆州实际,讲好荆州故事,让我们的学生爱荆州,在荆州工作,为荆州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崔玉林:“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使命为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做新时代的‘挑山工’,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上高高飘扬,为‘思想破冰’提供强大气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