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评论:思想破冰 要“说”得精彩 “干”得漂亮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9-13

  近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的热潮汹涌,这场“思想的盛宴”,不仅是全市政治经济社会自我革新、自我破局、自我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关乎荆州未来能否实现“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发展愿景、实现“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定位的关键一招。我们要从激动中平静下来,在忧患中沉静下来,用理性的眼光打量自己、剖析自己,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破“七冰”,谋荆州发展。

  破“七冰”,不仅要“说”得精彩,树立信心,鼓舞斗志,拨云去雾,指引方向;更要“干”得漂亮,破立并举,思行合一,赢得“破冰”功成、发展乘风破浪。

  “说”得精彩,不是语言的华丽而是见解的深刻。不人云亦云,而要深刻剖析,对于荆州的实际情况有透彻的认识,分析优势和短板,下足“三更灯火”“吹糠见米”的工夫。不自大不自黑,不能为荆州已经取得的建设成就而沾沾自喜,志得意满;也不能因为暂时的困境而盲目悲观,要让这场前所未有的“思想碰撞”“头脑风暴”“智慧对话”,成为荆州奋发向上、总揽未来的新时代“出师表”。

  要开动全媒机器,全方位立体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让荆州广大干部群众领悟思想破冰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提高干部群众的参与热情,要坚信,众人拾柴火焰高,群众智慧无穷大,越千山、渡万水,只要众志成城,同心同德,没有过不去的雪山草地。

  破冰是为了突围,突围是为了发展,发展要付诸行动,必须要“干”得漂亮。“思想破冰”不能只停留在探讨领悟的层面,对于制约荆州发展的桎梏,要拿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并付诸行动。把思想破冰的探讨转化为建设发展的办法和途径,形成动力和成果,这是思想破冰的目的。否则,说得精彩纷呈,天花乱坠,但如空中楼阁、无本之木,无法落地。如此,思想破冰的大研讨活动就会沦为空对空的“魏晋清谈”。尚空谈,不实干,“七冰”未除,又多一冰。

  要坚决贯彻市委主要领导对大研讨活动提出的“要深学细照,带着使命思考、带着问题领悟、带着责任谋划、带着答案落实”要求,“配钥匙、开药方”,以工业崛起振兴为使命,优化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坚持创新模式,重塑发展格局,对标一流,奋发有为,为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夯实发展基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拨开思想的迷雾,追寻创新的晨光,风起大荆江,荆州再起航。(评论员曹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