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祝贺!荆州籍选手王祉怡全运会羽毛球团体赛夺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煜瑶郭佩月)9月11日,第14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迎来决赛日,女团决赛中,湖北队3-0战胜江苏队,夺得冠军,这也是湖北羽毛球队时隔46年再次夺得该项目金牌。本场比赛的赛点--第三场单打上场的是湖北队女单一号——来自荆州的选手王祉怡,她顶住压力,逆转惠夕蕊,为湖北队一锤定音拿下赛点,取得本届全运会羽毛球团队项目冠军。

  湖北队本次决赛的对手是上届全运会该项目冠军江苏队,在第三场女单较量中,江苏队的惠夕蕊对阵湖北队的王祉怡。首局,双方比分紧咬,20平后惠夕蕊连得两分以22比20先下一城。第二局惠夕蕊的失误较多,王祉怡迅速拉开比分领跑,以21比8扳回一分。决胜局惠夕蕊先发制人以5比1领先,王祉怡加强进攻,她连续得分以11比8反超。易边后王祉怡继续扩大优势,最终以21比14拿下第三局。王祉怡2比1逆转惠夕蕊。湖北队以3比0战胜江苏队夺冠。

  在本次全运会羽毛球团体赛晋级路上,王祉怡状态不错。在对阵广西、上海、湖南、福建、江苏的团体赛单打局上,力克对手,为湖北队立下了重要功劳。作为00后优秀的羽毛球选手,王祉怡目前已经取得了韩国羽毛球青年挑战赛冠军、马来西亚羽毛球国际挑战赛冠军、亚青赛女单冠军、美国羽毛球公开赛冠军、第14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赛冠军等一系列国内外重大赛事的荣誉。

  和吉新鹏、谌龙一样,王祉怡的羽毛球启蒙也是在荆州。2006年,刚满6岁的她走进了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接受训练,既有天分又非常刻苦。

  据她的启蒙教练张倩介绍,王祉怡取得的成绩,与她自身的刻苦训练密不可分,她能很好地贯彻执行教练的训练意图和技战术,为她日后顺利进入省队和国家队训练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羽毛球是荆州的传统优势项目,在民间具有非常深厚的群众基础,经过多年的努力,荆州已成为国家级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目前,荆州正在申办羽毛球运动之乡,对于喜爱羽毛球运动的青少年,王祉怡也希望他们能凭着热爱和坚持,实现自己的梦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