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唯一!荆州市中心医院一公益项目获全省铜奖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9-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特约记者 朱飞 通讯员 姜邵捷 涂伟 赵世莉)记者从荆州市中心医院获悉,在9月13日结束的2021年湖北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决赛中,由该院“精诚”志愿服务总队申报的《“小丑医生”在儿科》项目从146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该赛事铜奖。

  这是该院志愿服务项目化后的首次突破,更加值得称道的是,这是荆州市唯一入围该赛事的参赛项目,也是湖北省医疗系统唯一入围的参赛单位。

  小朋友对去医院打针看病向来是十分抵触,儿科病房内,小朋友们的哭闹声总是此起彼伏。为改变这种局面,倡导快乐医疗,让孩子们在身心愉悦的状态下积极配合治疗,荆州市中心医院“小丑医生”项目应运而生。

  经过前期酝酿和筹备,2019年3月,荆州市中心医院在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的协助下,共同组建了一支集医务社工、儿科医护人员、长江大学学生为代表的志愿者共约100余人的志愿服务团队,共同实施该项目。

  项目模式借鉴了美国有“医疗小丑之父”之称的亚当斯医生扮演小丑工作状态,同时参考了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小丑医生志愿服务实践”的相关内容,共同实施了住院患儿“小丑医生”查房、节假日“小丑医生”陪伴、欢动闪课、六一儿童节专题活动等,拉近医护人员与患儿及家长的距离,降低了住院患儿对医院的不适应和恐惧感,给予了患儿精神支持,能鼓励其勇敢地配合治疗。

编辑: 管理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