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将于10月底在荆州上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9-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邱有为 孙志达)记者日前从全市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专题培训会上获悉,湖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预计将于10月底正式在荆州上线。届时,多项医保服务将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市民办理医保业务将更加便捷。

  湖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的建设遵循了数据标准全国统一、数据省级集中、网络全面覆盖、项目规范管理和安全保障有力的原则。省医保信息平台依托政务云平台,以电子政务外网为基础,构建医疗保障业务网络,满足各级医保部门、相关政府职能单位及定点医药机构、商业银行、保险公司之间的数据交换共享需求。

  荆州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信息技术科科长袁致勇介绍,该医保信息平台在荆州上线后,参保居民可通过省医保局官网、湖北智慧医保手机APP、省政务服务网、鄂汇办等多种途径,便捷办理职工医保、医保关系转移、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登记、异地就医备案等医保相关业务。同时,依托医保电子凭证,打通参保群众在医院、药店、乡镇卫生院等多场景挂号、购药、支付结算通道,优化了群众就医结算流程,减少了等待时间,实现了从“群众跑腿”向“数据跑路”的高效服务转变,切实提升了服务质量。

  目前,荆州医保部门正积极推进医保骨干专网建设、数据库建设、数据清理迁移、两定机构网络接入、接口改造及联调测试、操作培训、系统测试等多项平台上线筹备工作,确保10月底省医保信息平台在荆州按时上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