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500亩迷迭香 荆州这个全国文明村飘香四溢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9-14

  松滋市刘家场镇三堰埫村是全国的文明村。煤矿开采关停后,该村因地制宜积极进行产业探索与转型发展,近年来,该村与山雁特种种植专业合作社实现全村覆盖种植迷迭香500亩,每亩年均收入增至4000-4500元。

  目前,该合作社开始在刘家场镇其他村发展迷迭香种植,现已达到800余亩。同时,投资50万元建设迷迭香初级加工厂,进一步开拓村级产业发展版图。

  迷迭香是天然抗氧化剂提取的原料,常绿灌木,株直立,叶灰绿、狭细尖状,叶片发散松树香味,植株高度约60-80公分,该植物种植一次可收6至8年,且耐干旱,适宜丘陵山区旱地种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